close
日將開放我青年打工度假
更新日期:2009/02/15 04:09
〔記者胡清暉、范正祥/東京—台北連線報導〕

如果,你嚮往到日本旅遊,卻又擔心經濟無法負擔,別煩惱,今年暑假就可望美夢成真!
繼紐澳之後,日本可望在今年暑假前開放台灣三十五歲以下非留學生利用寒暑假赴日
「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政策,讓台灣年輕人在寒暑假一邊打工、一邊旅行。

以目前日本政府針對已開放九國(紐、澳、加、南韓、法、德、英、丹麥、愛爾蘭)
的規定,「打工度假」的打工簽證一次一年,比目前九十天的觀光簽證要長。
工作性質多半在餐廳、飯店等服務業,以及在外商公司擔任助理,
協助與日本客戶、員工翻譯、溝通。


要申請打工簽證 時薪約台幣360元

至於打工的薪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涉外室主任濱口步說,
各地區的物價、工作內容有所不同,以去年十二月的整體平均,
在日本打工時薪約日幣九百七十三圓,以目前匯率估算,折合約三百六十元台幣。

濱口步說,如果日本開放對台灣的「打工度假」,
屆時台灣年輕人可能會向日本民間的社團法人日本working holiday協會提出申請打工機會。


須具備一定日語能力 檢定級數待議

另外,赴日打工度假基本上要有一定的日語能力,找工作才會比較方便、合適,
不過,要通過何種日語檢定等級等細節部分,目前仍在協調中。

多位大學日文系老師分析,台日關係密切,台灣將今年訂為「台日特別伙伴關係年」,
推動台日在經貿、文化、青少年、觀光、對話上的合作交流,因此,
日本對台灣也有逐步開放趨勢。不過,也有老師提醒,日本目前經濟不景氣,打工機會未必容易找。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表示,政府對此非常歡迎,這也是政府今年要努力達成的目標。
陳銘政提醒,打工度假申請人的目的在於度假,打工是為了使度假展期而附帶賺取旅遊生活費,
不要誤以為實施後就可隨時到日本工作,這和工作簽證不一樣!

此外,台灣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已向日本提出在國人非常愛去的北海道札幌設置辦事處,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說,日華懇談會正努力協助,
同時對於台灣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赴日展覽,也會推動立法保護文物安全。

日本觀光廳統計,台灣每年約有一百四十萬人次訪日,以人口比例而言,
算是相當高的,因此,日本把今年外國觀光客赴日觀光的重點放在台灣、香港,
最快下個月會在台灣網站舉辦回答問題便可抽獎的促銷活動。

---------------------------------------------------------------------
真的今年成型了!
我猜至少要二級以上的資格...
依我去年三級不知道過不過的程度
應該要好好拼一下

至少要100萬日幣的存款耶...
那要加油了!
不管是金錢還是知識

個人認為對我來說勇氣應該是有的
(除了自己睡這件事情要克服一下...)
好,如果工作難找,
打工渡假,真的可以好好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