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7 (火)

早上避開上班時間,悠閒的在家吃自製美而美火腿三明治,坐上9:00的車,往奈良出發~

住在大阪真的很棒,坐上急行離奈良只要半小時,而且是普通車的價錢!!!

到了近鐵奈良,雖然帶了タビリエ奈良大和路,還是先往觀光案內所前進,拿一些地圖,順便問一下在地人推薦的餐廳。

 

我一直覺得長得很詭異的遷都君...

DSCF9074.jpg

 

 

到案內所找了位中年阿伯,講了"すみません…",還沒講完,對方就開始用英文跟我對話

即使我的日文再怎麼爛,這少這個字我每天講不下10遍,發音應該沒有這麼不標準吧?!

後來拿了一堆資料,也問到了好吃的烏龍麵(但故事最後沒有吃...),就出發了。

我的行程是參考タビリエ,大點預計是這樣:

近鉄奈良駅→興福寺→東大寺→昼ご飯→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奈良町→HOME

沿途一些小景點,有看到有興趣就走,沒興趣就...非常FREE走向 XD

按照指標從東向通り彎進去,走到底就看到網友推薦的中古堂よもぎ餅,不過想說還不餓,等回程再買就好~

 

興福寺的三重塔

DSCF9089.jpg 

 

興福寺紅葉一角

DSCF9097.jpg

興福寺很快就到,而我是認塔還不是看到名稱~

首先看到的是三重塔,建築的整體的平衡感很好,而且樸實中帶有莊嚴,

(不過也是三重塔讓我起了想換相機的念頭...怎麼拍都拍不出細部! 厚! )

再來看到大殿外側(要參拜費就沒進去)以及五重塔,

不過報告一下,興福寺很多地方在整修,中京堂要到平成30年才會完工,

所以這幾年去都會看到工事在進行。

  

 

出來後遇到外面的一堆車伕,然後我還沒開口,就用英文問我要要去哪裡、要不要坐車...

為什麼一開始就用英文跟我說話啊!!!  好歹來個"你好"當開頭吧?!

後來就繼續往上走,原本是要往東大寺的方向,後來一看到春日大社的鹿仔們,我就被吸過去了...

完全忘記當初為什麼要這樣安排路線啦!!! 

這是這隻鹿讓我忘記了初衷,太好笑的姿勢了XD  大咖ㄘㄣ(台語)~

DSCF9128.jpg

鹿飛出注意!

DSCF9118.jpg 

在路上看到日本女生一買鹿仙貝,馬上邊被鹿追著跑邊尖叫XD

DSCF9144.jpg

 

因為三地的位置是這樣

近鐵奈良      奈良町     春日大社    東大寺

所以我要從最遠的地方走回來,才會剛好坐車順路,可是我一看到鹿就忘了,

以至於後來路不順且浪費時間變的奈良町沒什麼玩到 T_T

下次再旅行一定要注意!!!  理智要出現!!!

 

春日大社在奈良公園的裡面,一路上都是很悠閒的氣氛,

鹿悠閒、人也悠閒 XD

而且我發現日本人現在有帶相機的幾乎都是帶單眼,

不太用傻瓜機,因為手機的功能及照片畫數基本上就已經是台小相機了,

所以在公園裡,看多好多阿伯阿桑帶著單眼到處拍。

 

走往春日大社,人很少,也沒有什麼楓葉,

我卻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奈良,閑靜不張揚的正坐在那兒。

不過對我而言,春日大社入內的五百羊參觀費,我覺得沒有很特殊啦...

我覺得在外圍逛就夠了~

春日大社內赭紅長廊

DSCF9167.jpg

外圍的夫婦大國社,也是拜愛情的啦!

 DSCF9175.jpg

你看,到底是有多需要良緣啦,心都滿出來了XD

  (夫婦大國社的繪馬是粉紅色愛心狀的,熱銷商品~)

DSCF9178.jpg

 

 

奈良觀光情報  大和路アーカイブ:http://yamatoji.nara-kankou.or.jp/

奈良観光情報センター:http://narashikanko.jp/

中谷堂:http://www.nakatanidou.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