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未來的生活飲食著想,開始練習作點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如何第一次煮波霸就上手~

 

材料:波霸→至少要F喔...(踢飛)、黑糖

作法:參考PTT COOKCLUB板的Laurala、saycheese22板友的食譜融和

1. 水適量,開大火滾。波霸1:水8 →所以我用碗來當單位,波霸一碗:水八碗

2. 水滾後再放波霸下去,轉小火。 →什麼叫小火問了我爸後終於知道了XD

(以下是第一次水滾的波霸貌,一整個不熟)

第一次水滾 

3. 小火滾後再放一碗水,再等滾,總共重複三次。

4.第三次放水下去後加黑糖適量,重複完關火。→此時波霸仍是未熟透的狀態,末急末慌末害怕,有請電鍋出馬。

5. 整鍋端入大同電鍋中加2碗水蒸25分,悶30分鐘。 →晶亮亮的波霸,誕生~

出鍋~ 

6. 再丟入2包Dilmah紅茶包,以及林鳳營鮮奶,加入波霸,完成!

 

請看這個成品,優的勒~ (後面是怪學長友情贊助的螢幕,我的19吋今天掛啦!!!哭哭)

大概可以媲美COCO,五十嵐還沒到  

可是,我沒有大隻的吸管!!!用湯匙撈一整個弱掉了 T_T

 

檢討:

1. 雖然板上說波水比1:8,可是我覺得水太多了,到後來第三次放水前,先舀掉了2碗掉,下次水會試另一個比例1:3,然後再加3碗水。

2. 黑糖加得不夠多,如果單加波霸入紅茶拿鐵就會不夠甜,可是配糖水吃剛好。

3. 其實煮起來不難,但是很耗時間,一個半小時就在看火和看BBS之間度過~

期待小廚娘的不定期發表第二彈吧~

(其實一直莫名想到"料理仙姬"這個詞,實在是太好笑了,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