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的機票原本是由二姐全程以亞洲萬里通的點數贊助,

But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問題... 

讓我很想吶吼:免費機票也是花錢買東西用點數換來的啊!!! 

 

亞洲萬里通   

 

1. 第一次訂票是08/28在艾瑞克哥哥家開轟趴的時候訂的,

名不虛傳的亞洲萬里通,果然是轉接到客服要好長一段時間...(聽音樂聽音樂中渡過)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亞洲萬里通可以換年票,不過都用在短程旅遊比較多,

所以,當天訂位的時候,我們才知道,亞的年票並不是出發日的一年內計算,而是開票日的一年計算。

像我是2010/8/28訂2010/11/4台北大阪的來回機票,

我的回程並不能訂2011/11/3,而是只能在2011/8/27日之前,

這樣活生生的就少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而免費票的位置少,所以原本預計2010/10/21後出發,只能不斷往後延...

八月底就只能訂到十一月初的票,這樣怎麼算年票一定都只有10-11個月左右

 

2. 訂票的時候,在場的人明明都聽到服務主任說開票期限在09/28之前,

可是我用姐姐的亞洲萬里通上去查,並沒有任何記錄,所以我有點緊張,

當我9/14終於撥進客服專線後,才知道,我的座位早在08/30就被拉掉了?!

莫名其妙!!!  當下是怒到了,很想教客服去調通話紀錄,反正都有錄音,去查證是不是說9/28開票。

可是奇妙的是,我想要的時間居然就有坐位囉?!

所以他就幫我從11/4國泰10/26日航,回程就先隨便訂個2011/9/11的國泰。

然後客服也告知,亞洲萬里通的現行規則是:

目前亞洲萬里通飛日本的只限日亞航以及國泰,

如果訂到國泰:客服馬上就可以畫位,當場就得開票。

如果訂到日航:由於確認位置需要一天左右的時間,所以約有一天半的時間可以考慮,最晚2天後須開票。

反正就是確認坐位後,就得開票。

 

3. 和姐姐討論覺得提早回台不太划算,WH就是要讓自己在國外生活,因此我是設定要滿一年回來,

所以最後決定,那我先用亞洲萬里通哩數換單程的票去大阪,回來看是坐捷星還是在上網買里程數。

今天打電話進客服,沒想到又有新的發現...

如果兌換到日本機票中有一段有日亞航,就一定要是來回票,不能是單程票。

靠腰,莫名其妙嘛...  可以旅程中去搭日亞航,回來搭國泰,為什麼不能分開單程買?!

 

4.應該一開始就要抱怨的語音系統... 我通常都早上打工前打電話,

現在果然很好接通,但是,常常會變成這樣:

聽國語請按3亞洲萬里通會員請按1(請輸入會員代碼)其他服務請按0(為您轉接客服主任)

通常就等音樂響響響到客服接起來,可是,神秘的早上,中午12點前,

常常會響沒兩下就轉進24120407的message box,

然後不理會就會自己掛斷;理會留言了,也不知道怎麼結束,誰接收到了...?!

努力爬文,都沒有人寫這個狀況,我想是不是我打到異次元去了...

但今天晚上再打,就回到正常的超長久等待音樂...

所以,早晨跟禮拜一都不適合打亞洲萬里通 (禮拜一是客服自己講的,禮拜一通常比較忙)

 

5.亞洲萬里通可以看到370天前左右的票

也就是在2010年10月中時,我可以訂2011年11月的回程機票。

但我在10/19日打電話去亞洲萬里通的時候,又有驚奇發現...(亞洲萬里通是健達出奇蛋的代言人嗎?!)

雖然可以看到370天前的票,但是票期只有一年,就是從訂票開始算的一年,

因此我想要2011年11月5日回來,就必須等到2010年的11月5日才能訂票。

(後來想想這其實跟點1是相同的,只是之前一直以為可以訂370天前的票)

 

最後決定去搭捷星,回程用亞洲萬里通換,所以下集打算來寫捷星線上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