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3個禮拜前公司進了一批新人,從報到的那天起就有些想法,

一直忍,忍到今天才把想法一次吐出來。

這批新人大概是72-75年次左右,我不懂為什麼大老板面試的時候,會用其中幾個...?!

有幾個是保障名額就算了,有幾個自傳差、口條差、個性沉靜到不適合這份工作,

不是直接用人的主管卻要干涉用人的選擇,出了事卻又與他不相干,這種體制,真的很奇怪...

以下是我快抓狂的事件:

事件1> 新人受訓期間,我幫他們代訂便當,在打電話的當下,A女要的種類沒有了,

我趕緊跑進去會議室詢問(店家在線上電話還沒掛),

我當時是說"XX飯沒有了,幫你改定招牌好嗎?"(配上上班時的語氣與笑容)

A女當下口氣很衝的應我"不要,我才不要吃那個" (想了一下)"我要吃雞腿飯"

他媽的,老娘又不是你的助理,這種口氣跟我說話,我聽過他跟主管及資深專員講話的語氣,

所以她這樣應我的時候,一把火牙起來,好,算了,小妹妹嘛,

總是狗眼看人低,跟這種人認真了就輸了。

 

事件2> 上禮拜某日一上班,一位資深的專員姐姐拿著幾張紙給我幫她貼在女廁和茶水間,

上頭寫著"請體貼打掃阿姨的辛苦,如果垃圾桶的衛生紙快滿了,請用旁邊的夾子壓一下"

當下一囧...  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 這不是個人衛生習慣嗎? 這些小朋友啊....

說實在,這群新人來了之後,廁所的使用量一定會增高,這是無可厚非。

可是真的衛生習慣不是很好,你沒丟準的使用過垃圾,誰敢幫你撿啊!!! 

再說,為什麼自己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使用權,到底在幹麻? 

你真的以為你打敗了很多人進公司就很了不起嗎?

 

事件3> 禮拜三要辦活動,另一個資深專員想新人這麼多,就可以不要找我跟我同期,叫新人去就好,

禮拜四新人們就去會場,結果禮拜六,主管打電話給我,叫我禮拜二跟去彩排了解一下,

看有沒有需要調整的,禮拜三當天我的例行活動找人去,我直接到會場去支援...  =_="

活動負責專員也叫我一定要去,這些新人雖說是大專畢業生,真的非常搞不清楚狀況,

還跟我說"黑寶,你幾年次的?" "71啊" "那這些人才跟你1.2年,怎麼這麼沒有SENSE"

原本我還以為她們是不習慣年輕人的做事方式,應該沒這麼差,

沒想到禮拜二彩排時,真的很糟糕...(而他們已經綵排好幾次了)

 

3-1) 綵排的意義就是把不順的地方改掉,讓活動更順利,所以不斷變動我覺得是正常的,

順的不動,動不順的地方,結果禮拜二專員在改的時候,

B女很大聲的MURMUR給旁邊的人聽"一直改一直改是要要怎樣啦?!"

拜託,一個舞臺的空間不過10MX5M左右,一個節目除了主要的七個長官外,

還要上大約8-9個工作人員? 是怎樣? 全部一窩蜂的跑上台,每個都要"幫忙",

到底真珠板和活動看板是有多重啦,搞不清楚自己該做的事情,專員已經說了好幾次,

不該上台的人員不要上台,還是一堆人很熱心捏。

 

3-2) 最後講規定服裝的時候,就說白上衣+深色長褲,馬上就有人跑來問我說七分褲可不可以?

我說典禮的工作人員不太適合,C女馬上就應我:那是要我為了這個活動去買一件褲子喔?

我笑笑不說話,心裡想著"干我屁事,你要怎麼弄來深色褲是你的問題,我只告訴你統一的服裝"

結果沒多久,來了一個D男,跑來跟專員和我說:(比著前方的女生)XX想問她身上的褲子可以嗎?

那個女生穿的是刷舊色的牛仔褲...  =_=

專員已經煩了,就說都可以啦,要怎麼穿都可以啦!

結果,瞬間又有一個穿著條紋襯衫的E女比著自己問,那我這件可以嗎?   (我無言)

我覺得好好笑,都這麼大的人了,問事情還要別人幫你問,都出來工作了耶?!

再者,這些人是對於顏色有認知障礙嗎?什麼白色、深色都聽不懂喔?有種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問屁啊!

 

3-3) 今天活動進行中,果然一團亂...

- 負責照像的新人,背著相機跟人聊天,長官來了,跟主管握手要合照時找不到人... 還好我有帶相機

- 負責茶點的新人,就站在餐桌前,也不會招呼來的人用餐,甚至連蓋子都沒掀開,我知道他們應該是怕灰塵跑進去,可是沒掀蓋,誰是敢過去拿啊?

- 在主場地,排了8個引導貴賓入座的新人,因為要頒獎要按順序,結果,人來了沒有帶位,大家亂坐,新人還問怎麼辦?  囧

- 有一個一直想很表現的新人,一直跟在專員旁邊,然後說"XX貴賓來了耶"....  是怎樣?  貴賓有將近100個,你隨時說誰來了有什麼用?且,重點在哪?

但總算結束了,快要可以送走他們了。喔耶!

 

 

事件4> 因為這兩天我不在,有個新人坐我的位置做事,禮拜二我在先開電腦,

出門的時候跟他說,事情做完可以上網一下,然而,今天下午我辦完活動回來,我傻眼,

他自己開我電腦,而且上MSN?! 我忍住怒氣,等他離開我位置後,問我同事,

是不是他幫新人開我電腦? 同事說不是,他看到新人開電腦時也嚇一跳,以為我有同意他,

我當下沒有開罵,時間點好像已經過了,沒關係,我不會再讓這個人坐我的位置了!

幹,現在的新人都這麼"自動"嗎?

 

好吧,因為我姐剛好回來我家,我剛把其他事情都跟她講了,所以現在打不出來,

更新續集敬請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