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周代
親暱見《左傳閔公元年》:“諸夏親暱”。
狎侮見《尚書周書》:“狎侮小人”。

英語俗諺: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
我常常和人熟了就忘記分寸
也常覺得因為你們懂就張牙舞爪
反正大家這麼好...

但自己被ㄉ一ㄤ了一下就"氣神怒命"
每次都還說自己聽的進去別人勸
根本就是放屁!!! 自己為是周處!!!
完全沒有想過別人為什麼要接受我這懂態度...
所以,朋友來來去去
因為沒有人有義務要接受我的壞脾氣
(現在還在我身邊的朋友們...大謝啊T_T)

在公司受的氣,就轉移到家人和好友身上,
回家跟爸媽大小聲,在外就自我中心,
如果我可以對不熟甚至討厭的人好聲好氣
為什麼對自己愛的人反而態度這麼差...?!

總是要在爭執中才會學到
也總是要在失去中才能體會

希望我的記憶力能夠好到讓我記得這個道理,也不再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