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錦市場吃吃晃晃
由於有黑門市場的經驗
我和老姐都知道不能太早到
這天難得的晚起--七點半起床
(其實是台灣的六點半啊...)
梳洗一下就準備出門了

今天開始可以用無敵公車卡
我們便打定主意瘋狂坐公車
(唉...歐巴桑的貪小便宜個性嘛)
在四條河原町下車走了一下就看到往錦小路的標示
沒想到先看見的是"錦天滿宮"
雖不在我們預定的行程當中
但自助旅行的快樂就是隨時都有新發現
看到門口寫著"頭の神樣"

直覺先笑翻~~
哈!老頭在日本開神社啦~~~
那一定是給宅男求妹妹的....哈哈哈哈哈

進去後發現神社不大卻感到很溫馨
裡面放著一隻牛
看了漢字猜了一下應該是摸了會變聰明之類的
就很像孔廟拔牛毛之類的吧?!

享受一下片刻的心靈沉澱後
準備往錦小路出發
但在出門時看到"頭の神樣"
還是不自覺笑翻~~~

到了錦小路大部分的店家都開了
就和姐姐便試吃漬物邊逛

老姐一心要找到曾經吃過的烏龍麵
我則是想找到"豆乳甜甜圈"
到後來都沒找到
先吃東西來墊墊胃
看到可樂餅的攤子已經有人在排隊
愛湊熱鬧的我當然也是要吃吃看
金黃的香酥外皮
以及炸油冒泡泡的升落
看著阿桑把剛炸好的可樂餅撈上來
迫不及待帶了一盒和老姊分食
"烏麥"超好吃的啦~~~
雖然是油炸的卻不覺得膩
我吃了3個實在是有飽

吃飽後姐姐就提議往剛吸引我們的"細工館"看看
天啊~~~裡面都是好可愛的小玩意
這叫女生怎麼抗拒的了~~~
果然整間店都是女孩子
還有媽媽把BABY放在店門口叫小孩顧
我看到哥哥對我的相機很好奇
為了吸引我拍他
便把手放進BABY的嘴裡...
(-。-111   小朋友不要模仿)

在店挑了些"歐咪呀ㄍㄟ"
準備帶回台灣送人
看到兩隻很可愛的青蛙
瞬間就想到老頭和阿正的臉
老頭是眼睛圓滾滾的青蛙

阿正是笑到眼睛剩一條線的青蛙

呵...問老姊也覺得有像

原本只定2個小時的錦市場
居然花了我們一個早上
(女生是很容易被迷惑的...)
發現似乎要來不及我們今天的重頭戲--藝妓體驗
便往車站走去準備搭車

到了藝妓體驗的店家----夢工房
拿出我們的預約單
便開始準備換裝打扮了


首先他們先請我們去換衣服
把原本的衣服換掉只剩內衣褲
在穿上他們準備的內衣(白色那件就是了)

然後化妝師先幫我們很輕柔的卸妝(手勁真的超溫柔的~~)
便開始塗上一層白色的醬糊
真的很有刷油漆的感覺
冰冰涼涼的...膏?!
接著鋪上白粉
連背後都有鋪喔
只露出一塊原始的肉色
聽說這就是以前藝妓讓人無限遐思的方式

大致上已經有白臉鬼的樣子了....
然後再塗上紅色的眼影
雖然是大紅色的可是上在白臉上卻覺得很合適?!
最後嘴巴用很紅的口紅畫很小
(後來講話連牙齒都紅紅的....難怪藝妓只微笑...)
妝就完成了!

接下來困難的就是著裝了
先著下面的裙襬

再來是上面的第一層裡衣

再加上花花的領子

才開始穿和服
和服也是套上後

先用一條帶子綁好
(摁...幫我穿的阿媽勒超緊的...)

然後用紅色的腰巾蓋住

再加上美美的腰帶
(我的阿媽超會選的...我的腰帶配的是超漂亮的蝴蝶~~~飄~~~)

最後再插上同一款式的蝴蝶結就完成服裝了
(老爹有個超妙的形容詞我忘了...)

最後戴上頭套就完成了~~~
可是頭套真的很好笑
後面那一包
我覺得很像是被人用力一打腫起來的~~~

接著我們就進攝影棚拍照了
原本要出去走的
可是外面下雨就不能出去
實在是....好扼脕啊!
我很想出去"風騷"的耶 

後來一直和老姐KUSO...
陪我們的弟弟也笑到不行
可能沒看過色差這麼大的藝妓吧..(笑)
不過我的臉真的很兇
老姐不斷叫我溫柔點、眼神放柔些
可是怎麼看我都是"極道之妻"的感覺....囧
臉真的不知道在臭什麼

相較之下
老姐就很有藝妓的感覺

我還有穿上恨天高的木屐
哇靠...那真的可以當武器耶!!!
超高又不穩
跌死人不償命
不管是漢人的裹小腳、東瀛的木屐
以前男人喜歡的口味還真像


在等照片的時候老姐被旁邊的浴衣所吸引
後來也敗了一套
再加上早上買的花
哇~~活脫脫的就是日本妹啊~~

謎之聲:但是是我被搭訕唷~~~(翹屁股)
完成本日的重點之後
就往祇園方向來看今晚的宵山
到了祇園附近就有管制
所以公車都不能開進去
原本很想到八坂神社先看看
人也多到根本走不上去
滿山滿谷的人真的很噁心....
路上看到一家排了很長隊伍的烤麻糬
當然要試試
咬下去~~哇~~~吃的到米的感覺耶
沒有多餘的調味
原味的米香和海苔便構成超完美的組合
比起西門町的N種口味烤麻糬
這家老店正多了!!!

宵山像是台灣早期的廟會
山鉾巡行的山和鉾展示出來
並有攤販小吃
還有些儀式祭典的舉行
老姊說整個京都城根本就已經不是優雅的古都了
氣氛根本就活潑並HIGH翻了

看到沿途什麼都和祇園祭扯上關係
品客特惠組也是祇園祭限定
麥當勞也有祇園祭限定
甚至連"柏青哥"都要恭賀一下祇園祭
實在不得不呼喊一下"偉哉,祇園祭"

逛到了攤販小吃的場所
整條街滿滿的都是攤販
心想一定有很多好玩的
便開始找吃的
嗯,看到第一攤很多人在排隊等章魚腳
我和老姐便加入行列
一人拿著一隻腳往下逛
當我們逛了一半的時候
發現日本終於有輸台灣的時候了!!!!!
日本夜市超弱~~~~
我們走了大約快一條街的長度(蠻長的)
卻發現夜市裡賣的東西大概就只有:
1.章魚腳
2.鹽酥雞
3.烤豚肉
4.章魚燒
5.大阪燒
6.超大顆糖蘋果
7.色素剉冰
大概種類不會超過20樣
而且買一攤都只有賣一樣東西
後來為了證實我們的理論
走到別條街還是差不多
只除了後來看到的"生醃小黃瓜"(整條的)
大致上都是差不多
真的很弱....
這時候士林夜市就要很驕傲的哇哈哈了~~~

大致上逛完也準備回J-HOPPERS了
明日可是本趟的重頭戲<山鉾巡行>
可得養足體力勒
不過今天又是健行的一天
回去我也要來貼個"休足時間"來涼涼了~~~

日本趴趴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