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4

有鑑於上次去奈良的早餐吃太少,在車上就肚子餓,

今天去神戶之前早餐吃義大利麵+黑寶特調紅茶豆漿一杯XD

DSCF0003.jpg 

家裡附近搭近鐵比較方便,所以我搭阪急從難波→三宮。

  

這次跟著我旅行的是成美堂出版的神戶  散步マップ 2009年3月發行,

不過老實說,這本的編排與介紹,沒有我上次奈良用的JTB出版的タビリエ(2006年12月)來的好用,

地圖辨識度和行程安排不是很好用,所以這次把書帶著卻幾乎沒用到。

  

幾乎所有神戶的介紹都是從JR三ノ宮出發,其實近鐵和地下鐵的三宮站和JR三ノ宮根本就連在一起,

所以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交通工具,到達後再走到JR站出發就好了~

本次行程安排:北野→元町→南京町→神戶塔 (沿途點心無數)

  

十點半到達三宮便往北野出發,北野坂上的小店已經開了,賣雜貨和婚紗店好多,

婚紗的設計跟台灣比起來,款是截然不同,超好看的,

雜貨的部分,我差點就買了盤子!!!(我現在根本就是家庭主婦嘛~) 可是因為不能用微波爐,最後還是作罷。

  

走上トーマス坂就看到多人推的六甲牧場霜淇淋,雖然今天很冷,但好歹白天氣溫比較高,

再晚點可能也遇不到且太冷了,就先衝了買了隻"抹茶ソフト"。 

邊走邊吃到北野觀光案內所先拿地圖,然後到買了兩館券,

DSCF0047.jpg 

因為記得之前爬文時,很多人說異人館看了一兩間就差不多,不然會很膩。

反正神戶離我很近,就先來個基本款吧XD

  

第一站是我期待已久的異人館"風見鶏の館",在06年要來關西時,就有預計要當行程,不過沒去到。

一進去..............是誰說跟淡水小白宮很像?!  棒多了好不好!!!

房間內的インテリア,家具和壁紙真的搭配的非常好,雖然是1909的設計,

據今已經100年前,可是品味真的很好,並不是以前的東西就是過時,現在來看還是很流行,

果然經典就是經典。

  

第一個起居室就讓我覺得這個配色也太棒了吧~ 粉紅色+草綠色  乍聽以為會很突兀卻意外的合適

DSCF0055.jpg

 

☆都是用條紋搭配,可是不覺得雜亂

 DSCF0060.jpg

 

☆本棟最討厭的CORNER...

DSCF0093.jpg

 

☆超級喜歡這個空間設計,書齋+日光室,男主人看書辦公(色情雜誌?!),女主人喝茶看雜誌~

DSCF0100.jpg

 

☆跟LOGO風見の鶏 啾一下XD

DSCF0090.jpg

  

 

萌黄の館的內裝裝潢就比較樸素,我猜可能是因為風見鶏の館是商人的家萌黄の館是當時美國領事館

住的人身分不同,建築裝潢也會有所差異吧。

萌黄の館建築外觀超漂亮的,帶著一種穩重感,

而二樓的陽台,坐在那邊陽光照進來,感覺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XD

 

 DSCF0124.jpg

 

 DSCF0134.jpg

 

 DSCF0157.jpg

  

 

沿途散步,把其他異人館的外觀先看了一下,下次再來買七館券~

到我下一個要進去的目的地"神戸北野美術館"看展覽,

原本是想看永田萠的常設展,沒想到從2010.12.23~2011.3.13為中浜稔的特展,

特展主題是"神戸北野の猫たち",中浜稔先生的水墨真的很棒,貓的神情與顏色都掌握得很有意境,

尤其是大幅的貓臉,沒錯!那就是欠揍貓兒的臉!!! (大笑)

其中也有油畫,不過我個人覺得少了些感覺,還是水墨的表現比較好~

 

DSCF0223.jpg 

 

DSCF0230.jpg

 

 

神戸北野美術館: http://www3.famille.ne.jp/~kiyomura/kitano/museum/museum.html

淡路市中浜稔猫美術館: http://www.nekobijyutuk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