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7

原本今天預訂好的行程,因為昨天一個臨時電話,只好重新安排,

卡在中午的時間,結束後,決定也來賞個楓葉吧~:)

這是我第一次賞楓耶!!! 以往來幾乎都是在7~10月之間,都沒有遇到剛好的時間。

坐地下鐵千里中央駅換モノレール到万博記念公園駅,明明很多人看起來都是要去万博記念公園,

可是卻在這站趕緊到對面換彩都線,搞得我一頭霧水,但我確定案內所的小姐是跟說這站啊...

Anyway,反正都下車了,就走吧~

(後來知道大家換線是為了坐到"公園東口駅",直接就到中間廣場,可是要比万博記念公園駅多¥40)

 

從中央口進去自然文化園,馬上就是我此行的最大目的"太陽之塔"!!!

 

我喜歡大型和多彩的藝術品,大型雕刻、大幅油畫、壁畫都愛,相對的袖珍藝術跟素描就還好。

(太陽之塔的WIKI: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4%AA%E9%99%BD%E3%81%AE%E5%A1%94)

 

接著我從西邊開始走,紅葉溪的モミジ其實沒有全部都很紅,

但是遠看一片很壯觀,近看只有幾株是火紅的顏色,旁邊還有的已經是枯枝了,

不過我很喜歡日本人這種四季分明的"旬感"

什麼時間該做些什麼,該賞楓的時候,就要全家一起出來野餐踏青。

 

( ↓ 昨天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天氣無敵好,紅葉映藍天真是漂亮~)

 

 

 

西大路的プラタナス(梧桐)已經都黃的(紅?!)差不多,

 

有別於紅葉的艷,讓我覺得有蕭瑟的清幽,

我在西大路上晃了很久,一個人也沒想什麼,就是感受秋,

秋天之於台灣人,彷彿只是個名詞,沒什麼感覺,通常都是很熱很熱很熱,然後就寒流來了XD

 

(↓ 梧桐葉子這麼大啊@@)

(↓ 我可以說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嘛...科科)

 

(↓ 看到可愛的日本妹妹不知道發現什麼東西,差點倒頭栽下去   囧)

 

 

後來往日本庭園走,這邊的美比較經過設計的,庭院之美嘛~

可是我在這邊發現了多彩的秋天,不是單一色的紅葉,而是漸層的,旁邊還有綠樹映襯,顏色很豐富。

 

後來還看到粉紅色的紅葉!!!  散落在地上的葉子,剛好陽光陰影的交錯,看起來就是粉紅大道~

庭院這邊有好多的座位很建議要去坐,不論你累不累,

因為每個位置都有設計好的景象,一坐下去就可以看到設計者的安排

就像是一幅日本庭院畫~很漂亮

 

我個人比較喜歡日本庭園區,可是三點半後太陽準備要下山,万博公園的氣溫就直直落,

後來圍起圍巾還是"痞痞挫",冷到不行,加上日本差不多最近四點半就天黑,

時間上園區雖然到六點,我大概四點多沒逛完就離開了。

 

從日本庭園區繞東大路回中央口去搭車,看到太陽之塔的背面,一開始,只覺得好像什麼喔...

(↓ 實際上的太陽之塔真的很大,請看人和的比例!!! )

 

有沒有白鬍子大叔的FU~?! 男人的背影啊!!!  尾大是從這裡找靈感的嗎?

白鬍子.jpg 

 

特別奉送一下,日本妹真的很不怕冷,這天氣沒露個腿是不行真的沒騙人

這次有圖有真相↓↓↓

不要跟我嫌圖很小,因為相機就只有五倍光學,不來贊助一下,怎麼拍妹嘛~

要開始來樂捐的請開始發動連署簽名XD

 

再來就趕快回家煮飯吃晚餐了~

ps.北部的區住環境真的比南部好,難怪夏老師之前一直叫我找豐中這帶的房子...

 

万博記念公園公式web: http://www.expo70.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