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子找到快起笑...  又要便宜又要有個人空間還要能下廚,怎麼有這麼難搞的人啊~!!!

但ネットトモ強尼さん跟我說過一段話,居然和我二姐說的很雷同,讓我更堅信不能放棄住得快樂這件事。

雖然去日本打工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是去日本主要是要"體驗生活",

居住的地方是一天緊繃工作後能夠放鬆的地方,生活的品質當然不能下降,

時間可以塞得滿滿的,但要是實實在在的,並給自己一個能夠休息的空間。

所以,我的房子要求好多

---------------------------------------------------------------

日本租房的基本的小知識

 

房租以外的費用:

禮金:給房東的錢,退租時拿不回來。(我都把它分除6個月加近房租裡)

敷金:押金,拿得回來,不過要扣掉一些哩哩摳摳的費用。

保險費:大部分是火災保險吧,通常是入住的時候付。

清潔費:最後退租的時候付,大部分就是從敷金裡面扣。

共益費(公共費用)水道代(水費)、光熱代(瓦斯費或瓦斯+電費)、電気代(電費)

  

間取り
DDining
KKitchen
LLiving Room
數字是指有幾個房間
比如說1DK就是1個房間裡有1個廚房和餐廳 1K指的是1個房間有廚房

 

面積
日本房間的面積是算平方公尺

 面積換算網站:http://www.mold.net.tw/classroom/unit.htm

 

以雜誌圖為例應該就很清楚了

 間取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