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ET 

(手上蓋上再入場的章,剛好是我最喜歡的畫家馬內的名字  )

 

參加費城展的研習已經一段日子了,上完課變成馬內的大粉絲XD

禮拜二,趁著去淡水,下午就去圓山北美館看展,

背著老爸的新相機FUJI HS10到處晃,重拾攝影魂(?!)

中午吃了淡水的老店"喜相逢",我點了招牌米粉湯+乾意麵+油豆腐,

靠腰,實在是太銷魂啦!!! 這麼簡單卻有深度的味道,照片是無法表達出來的!!!

好吃 好吃

之後去淡水,不用在老街上躊躇了,我已經知道很多間好吃的店了,

有人要報名淡水團嗎?(笑)

 

 

gview.png  

(雖說是"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但本次馬內只來一幅吧...畢卡索倒是不少)

 

馬內-愛蜜莉.安柏的卡門扮像.jpg 

我很喜歡馬內的畫,不只是因為他畫裸女(畫沒穿衣服的多的是,且這次是來有穿衣服的),

而是他的肖像畫帶有很強烈的人物形格,並且將名畫巧妙改編成帶有諷刺意味另一種風格,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帶有機歪性格的畫家XD

 

 

竇加-芭蕾舞課.jpg 

竇加也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畫家,他的芭蕾舞系列,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完美在畫面中,

而是現實上的各種姿態,大模旁邊一定會有小模,小模的表情和動作也是很有趣的,

竇加會將畫面上的人物作切割,並不是每一個都完整呈現,這也是個創舉,

(上圖的右半邊,人物的腳就被切割掉了,不是圖沒抓完整阿~)

如果在現代,竇加不只是一個畫家,也會是一個好的攝影師我想。

 

 

莫內-日落的海景.jpg 

本次最喜歡的畫是莫內的日落的海景,

看到第一幅這張,我就一直流連不去,喜歡這個顏色這個意境,遠行的船隻航向教堂,

就覺得熱血奔騰,朝目標前進吧!我要成為海賊王!(誤)

 

 莫迪里亞尼-藍眼女子.jpg 塞尚-塞尚夫人.jpg 雷諾瓦-雷諾瓦夫人.jpg

再來就是這次來了很多張畫家畫自己老婆或愛人的畫

左:莫迪里亞尼-藍眼女子

中:塞尚-塞尚夫人

右:雷諾瓦-雷諾瓦夫人

本次展覽主題海報:畢卡索-女人與小孩

放在一起的這三幅,藍眼女子和塞尚夫人這兩幅非常有名,

莫迪里亞尼把他的愛人尚娜.赫布特尼畫得非常優雅,看得出來對她充滿著愛,根本就是把尚娜當作女神般崇拜了嘛~

而接下來兩幅就有趣了,當是以XX夫人為名,直接了當告訴別人"這係阮某",但看得出來,兩個阿桑的表情差很多,

塞尚夫人這幅被譽為19世界最動人的肖像畫之一,但一看就知道這女人過得很不快樂,

塞尚以老婆為模特兒畫了40多幅作品,但是他們的婚姻並不順,他老婆並不能了解塞尚的工作,也不能支持他。

(這時候大嫂團就跳出來了....笑)

我覺得如果不能支持丈夫的工作及事業又要他養,那是無理的;而且女人把所有心力只放在愛情也是累人的,

朋友、興趣、學習、自己的目標...都可以讓生活快樂,找到樂活的方式而快樂~

而雷諾瓦夫人,一看就阿桑款,她老公也沒有什麼美化,但這個阿桑過得很開心,

顧小孩,跟著ㄤ生活,當老公的後援支撐一個家,傳統的太太,卻是知足的。

 

 

  費爾南.雷捷 拄柺杖的男人(第一版).jpg 法藍瓷-3.jpg

(費爾南.雷捷 拄柺杖的男人(第一版))

 

 格里斯的-棋盤、玻璃杯與盤子.jpg 法藍瓷

(璜格里斯-棋盤,玻璃杯與盤子)

費城展由法藍瓷公司贊助,他們也根據畫作製做幾件瓷器作品,

最讓我驚豔的是立體派的這兩幅,變成瓷器後,天阿,一整個完整!!!

我終於有點懂的立體派了,就好像考智力測驗把盒子攤開的圖,問你完成後應該會是怎樣。

 

最後,就是真的要親自去看畫作,

網路搜尋到的圖片,顏色和實品其實差很多,再加上大幅的震撼(一定比螢幕的22"大吧),

感動,眼見為憑。

 

分享:

北美館:由此進

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BLOG):由此進

北美館製作導覽口袋書:下載

法藍瓷公司製作的大師語錄: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