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台南妹昨日出嫁,今天歸寧,身為他的前室友,一定要去給她"贊聲"一下啊!

(其實是自己愛吃想去台南玩吧...)

總之今天第一天,行程完全照計畫進行,只除了一個部分有調整外...

(不過那個調整的部分卻造成今天一點不完美...啊!)

 

1. 坐車

早上坐7:40的車,不過由於我是信用卡付款,所以就需要提前30分鐘去拿,

反正早上不用化妝,起床梳洗一下就出門了,

拿了票還早,就進站在等待處拿出龍應台的大江1949來看,

靠腰,看到幾個地方真的會讓人眼睛濕濕的...

今天晚上如果精神還不錯,應該會再看一些吧。

 

2. 到了台南要租車,結果板上狂推的上好人超多,而且沒有50的車了,

隨便找了一家 ,裝學生租了一台很爛的50,40小時算300,

呵呵,還真是剛好,只要要租車,不論平日或假日,永遠最便宜的車款都會被租完...凸

然後就要開始我的午餐之旅了~

 

3. 第一站考慮了一下,到底要不要衝義豐,因為每次都喝,但義豐真的離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不順,

加上剛剛租車不太順DELAY了一點時間...

可是,怎麼樣還是真的很愛義豐的冬瓜茶啊!所以還是往赤崁樓騎去,

這次喝原味的冬瓜茶,當年就是這個味讓我為之驚人!現在還是沒變,好喝!

   

然後就順便去旁邊的松村每個滷味,因為怕小豆豆要等很久,肚子會餓,

非常有節制的挑了鵝胗,往小豆豆出發!

 

4. 人很多的小豆豆

在台南版看到不少人推這間小豆豆,這間店賣很多,鍋燒麵、滷味、紅茶、木瓜牛奶、草莓雪花冰、咖哩飯...

但幾乎每樣東西都有人推,因此決定來探個究竟~

不過我覺得我的腦子的左右真的很有問題,明明都已經看好地圖想好左轉右轉,

騎車的時候還是順從自己的直覺,靠腰,結果我發現,我真的超愛右轉的,然後轉回原地XD

所以騎到小豆豆的樹林街花了點時間,因為明明看好了,右轉自己的,還好都發現的早,及時掉頭,

到了已經是1點多了,可是人還是都排到店外,實在很多人,

因為只有我一個,所以選了小豆豆的鍋燒麵 ↓

  

一碗60,在台南我覺得算貴,但是他的料不少,尤其是麵條,跟外面吃的鍋燒意麵不一樣,

有彈性耶!而且吃到最後也沒有爛爛的,口味對我而言算及格,但麵條大加分!

有機會還會想去試別的~  草莓雪花冰,非常吸引人!!!

 

5. 億載金城

先去康橋放個東西,背著隨身包就往億載金城去了~

看到自己的隨身包,覺得這才是旅行啊~

  

地圖、錢包、手機、相機、筷子~ 

以吃及拍照為主的旅行,我想會是個有趣的經驗!

從康橋騎到億載金城的途中,非常難找,一直沒有看到地圖上連接安平路的"健康三路"

甚至騎到了安平路底(真的是底,是路的盡頭),只有砂石車@@

後來調頭回去安平區隨口問了阿伯才找到路,靠腰,即使回程還是沒有看到健康三路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億載金城的那道城門,似乎是沒有什麼的古樸建築,只是磚頭堆砌,

但,就是很有好感~   尤其今天早上看了大江1949,產生了情感上的連結...

   

(靠腰,素顏了這麼多張,我真的越來越不注重形象了=_=" )

回程晃了一下林默娘公園,今年不是假日,所以沒有狗友們,就是一個很平淡的公園,

原住民園區在外面看了一下並不吸引我,也沒有停車,就回康橋了~

 

6. 15:10回到康橋,一切照著預訂走~

換了衣服,畫了妝就出門去洗頭,因為不想帶吹風機跟烘罩出門,

想說懶一點在台南洗頭就好,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T_T

原本在台南版找了一間多人推的沙龍,看那個設計師設計的髮型還算可以接受,

就決定要過去洗頭了,結果沒想到周一公休?! 那就隨便找一間離火車站最近的,

這樣去做接駁車也方便,結果,這真的是非常錯誤的開始!

我跟設計師(年紀超小的妹妹,PS這間店的設計師都走小妹妹辣妹設計師風)說要去喝喜酒,

幫我把頭髮盤起來,她問我要全盤還是要留一點髮絲下來,我說留一點好了,不然會很像陳敏薰XD

結果,出來的髮型是這樣...

  

這哪裡有盤起來???  而且還把我的頭髮刮澎,把我頭髮吹超乾的!

幹,要弄成這樣我去洗頭幹麻?  我自己弄都比較好,我就是討厭沒有捲度!!!

是我跟台南髮廊不能溝通,還是這就是台南風?!  一整個超台的...=_="

而且頭髮看起來超沒質感,所以我喝完喜酒回康橋後就去買了一罐護髮,

等等洗澡要來護髮拯救我的毛...

 

7.喜宴

接駁車不知道要來火車站接人,所以我們等了快1個小時才上車,沒能看到我家琦棻入場,

覺得小可惜,不過菜真的很好吃!!!  還有現煮的火鍋! 一整個大優~

  

第一套喜氣洋洋的紅禮服上場,看起來非常貴氣,

而且團團看得出來很寶貝我家琦棻,真的太好了!

然後我跟琦棻在法國的同學坐同一桌,聊一聊還蠻合得來,還說如果琦棻有再來台北,就一起吃飯~

  

(學音樂有氣質的正妹一枚~)

後來美教系的同學們有安排一個橋段要上去,我也跟著上去,

原來是她們做了一個獎牌要頒給琦棻:"增產報國"

ㄎㄎ,真虧他們想得出來~ 不過也是啦,要是她們可以多生幾個,看台南能不能增班多加幾個老師的缺XD

後來琦棻去換衣服,出來時主持人說新娘換了一趟溫柔婉約的禮服,請大家鼓掌~

靠腰,這個叫溫柔婉約?!  有圖有真相 ↓ ↓ ↓

 

明明就是辣妹系!!!  台南人果然口味吃很重...

琦棻跟團還有和萬得男孩獻唱兩首歌曲,非常有趣的自作曲,真的都不知道是誰表演欲強了...

最後因為接駁車的時間要到了,甜點只好放棄...(菜真的超好吃的耶!!!)

跟我們家新娘來個合照~

  

真的,很為我們家室友開心,這麼多愛的人聚集在一起,為她祝福,

再加上,團團珍惜她的心我們都看得出來,未來有團來牽著她為她支撐,琦棻可以再往自己喜歡的方向前進!

寶貝,以你的聰明和善良,到團家一定會沒問題的~ (其實生了就沒問題XD)

有不開心的事情,ㄎㄎ,偷偷MSN給我來詰譙,我跟你同一鼻孔出氣!

 

8.朝思暮想英國藍

回到了火車站,往中山路英國藍走去順便牽車,點了我愛的基本款去冰無糖錫蘭冰茶~

第一口喝下去,靠腰,我以後再也喝不到那該怎麼辦~ (飛天)

  

回到康橋,配上喜餅,哇~自以為下午茶時間,實在太滿足了~

運河邊有點暗,想想還是不要夜遊好了,到了晚上我就眼瞎,等下冒犯些什麼怎麼辦...

所以就下來寫網誌啦~XD

 

FINAL

哈,現在台南好吃的路我比較熟了,下次來台南,一定要租車到處吃,

好不容易打工2天瘦的體重,大概半天就回來了...

今天住的是比基本款還要豪華點的等級,等等要來泡澡護髮敷面膜,

好好休息繼續明天的行程~ 

今天完成度百分百!真的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