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抱怨,分類很難用!

昨天整理光碟時,看到一些資料,再次重新閱讀...
我還是很符合注意力缺陷的症狀...囧
而且持續不只六個月以上了XD

請用耐心與愛心教導我~~ 喵~~

-----------------------------------------------------
注意力缺損過動症是一種發展性的異常問題,其主要的特徵為注意力問題、過動及衝動等三大方面問題。

茲將三大特徵問題說明如下:
一、注意力缺損過動症兒童的注意力問題大都出現在對刺激的警覺性偏低。注意力持續度不足及注意廣度過於狹隘。

二、在注意力缺損過動症最常表現出的症狀為過動。其活動過多的表現包含了動作及說話方面,而且他們活動時所代表的意義通常與當時的情境無關,活動量過多的情形也不因白天或晚上而有太大的差別。

三、衝動的情形常表現在無法克制本身的說話或動作,常常打斷別人的談話或無法等待需要輪流的遊戲等方面,因此常無法遵守團體中的規則來控制自己的行為表現。基於以上的三大特徵,注意力缺損過動症的兒童很難利用外在的規則習得方式來從事活動,也難以在功課、作業、考試等方面保持穩定的表現。 


而以感覺統合的角度來分析注意力缺損過動症兒童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分心的種種問題,可解釋為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無法適當的接收及組織整合感覺刺激,例如:他們受到刺激時,會比一般孩子還要興奮激動,其行為表現也常是誇大而無目標的。
顯示這類型孩子們的大腦是處於一個紊亂無組織的狀態.他們無法整合相關的刺激來做出適當及有效的反應。另外,ADHD孩童也常有知覺動作障礙的問題,諸如姿勢調節能力差、動作笨拙及兩側協調差、平衡能力不好、精細動作欠佳等問題,所以在他們從事紙筆活動、插棒、串珠、釣魚遊戲、螺絲裝卸、
走平衡木等需要控制姿勢模式及較長持續度的活動時表現較差;他們較喜歡從事如跑、跳、盪、搖及翻滾等全身性及大動作的活動。但因為他們的動作比較誇張,以致於其平衡能力、精細動作及姿勢調節等協調性問題常不易被發覺。因此在職能治療師評估此類型孩童的感覺統合功能時必須同時考量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功能表現,如在寫字姿勢控制與協調性、打球活動、用餐情形、盥洗方面等等問題,才能較客觀地評量出孩童的能力層次,以便給予更適當適量的治療活動。


其中與ADHD相關的行為包括下列二十二個項目:
1、言行動作顯得比實際的年齡幼稚 (沒有吧...長得比較幼齒倒是有..ㄎㄎ)
2、在安靜的情境中如教室或電影院哼唱或出怪聲 (在安靜的房間發出怪聲算嗎?)
3、喜歡和人鬥嘴 (嗯...這個很難否認)
4、做事有頭無尾 (嗯...這個也很難否認)
5、不聽話或公然違抗 (嗯...從小就是這個死樣子)
6、注意力無法集中很長一段時間(與同齡兒童比較而言) (跟其他人比是很常放空啦...在球場上)
7、無法坐一段長時間(與同齡兒童比較而言) (阿碰說我是蟲!)
8、做事雜亂無章 (我是亂中有序)
9、做事衝動或不加思考 (我都邊做邊思考)
10、被同學或同伴排擠 (我被某位學長的馬子排擠...)
11、沒有辦法做功課 (日文作業是很久沒做了...)
12、話太多而且毫無組織 (話很少也沒有組織)
13、攻擊別人 (有嗎?有嗎?我只有長牙的時候咬人而已!!!)
14、顯得憂傷、氣惱或急躁不安 (I am so blue~~)
15、使用煙酒和毒品 (只有喝點氣泡酒而已啦)
16、擾亂別人的功課或活動 (我都是幫助人的好孩子)
17、無法遵守規定或大人的指示 (警察不在時紅燈右轉算嗎...?)
18、思考毫無頭緒,顯出沒頭沒腦的模樣 (這是指跳TONE的意思嗎?)
19、破壞自己或別人的東西 (呼~~好險,踢傷長者的不是我)
20、經常發生意外事件 (撞車只有一次..不算吧?!)
21、喜歡扮演丑角
(靠...當諧星也不是我願意的啊!!與生俱來的特質..T_T)
22、對學校功課顯示厭倦 (數學跟自然是真的很不喜歡啦)

綜合以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符合的好像比不符合的多耶...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