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花教大 8月起合併


【陳揚盛、陳怡靜╱台北報導】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昨宣布,推動五年多的國立大學合併案,其中東華大學與花蓮教育大學合併案昨通過,兩校八月一日起將正式合併為東華大學,此外,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也將預定在年底前完成合併,台灣大學和台北教育大學則將於二○一○年合併。
東華大學和花教大昨同步舉行校務會議通過合併案,呂木琳強調,教育部積極促成國立大學合併,並以中小型教育大學優先,以提高辦學績效;之前已完成嘉義技術學院合併嘉義師範大學及國立體院合併台灣體院兩個合併案。


初期暫不精簡人事
呂木琳表示,東華大學和花教大合併初期將暫不精簡人事,但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名譽教授吳武典認為,大學合併必須從長計議,考量研究領域是否互補,合併後也應精簡人事減少支出,教育部現在的做法只是為了要消滅教育大學。
東華大學校長黃文樞昨表示,兩校合併初期花教大師生仍將留在原校區,東華須新建教學大樓,預計在三年內整合成一個校區;花教大代理校長林清達說,對合併案樂觀其成。但東華大學教育系王姓學生說,合併花師大沒有好處;花教大幼教系陳姓學生說對合併沒感覺,看不到對學生有什麼好。


--------------------------------------------
沒有什麼好說的...七月底前一定要回花獅一趟!!!
再見了,東海岸校園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