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次花東才子羅播司的推薦下
對於遠藤周作"深河"這本書有了印象
雖然書到手已經一年後的事情
可是我終究是看完了

下午出門打球前..."深河"看到一半
晚上打完球回來...洗完澡就拼著把書看完

講的是印度的"恆河"對於印度人的意義
印度人的種姓階級即使到現在還是很嚴格
(就像前天的新聞,印度一對父女因為少兩毛車資,被從巴士推下去!)
(就像美國,即使種族歧視檯面上漸漸弭平,但是實際在美國生活的非白種人,一定能感受被對待的差異)
但是所有印度人,都希望能死在恆河!

恆河,是一個最終的平等點。

大津,一個信仰天主教的日本人,因為是東方人,
所以相信神以不同型態處在世間,即使是不同種族不同的崇拜,
他所信仰的神,存在於願意相信神的人的意念當中,以相信人的願意相信的姿態。

我很怕好兄弟,雖然這是一種不一定見識的到,
但是我對於好兄弟一直存著敬畏之心,
因為我不願意相信,人死後就如科學實驗中那一縷能量,
斷氣了,就沒有了,
如果動物的意念只是這麼的簡單,
那為什麼我的祖父在臨終前,
直到聽到那句承諾才真的嚥下氣。
理論上,他應該已經昏迷接收不到任何訊息,
但是,太多的現象,讓這個"神靈"有著確實存在的痕跡。

深河很棒,並非只是這樣,但我無法說清楚我的想法,推薦!

終於有個日本作家(除了漫畫以外的XD)讓我有種信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