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富奸262都出了...我居然還沒寫完?!
哇~~~今天一定會拼完!


10/3
我是富奸....
拖稿拖很兇
應該不會變成261啦.....


9/28
標題很爛...(跪)
只是要跟頭兒的閃光文呼應一下而已XD
首先感謝頭家娘和頭兒的熱情贊助
雖然前一個禮拜才去閃光之旅
但這個禮拜還是規劃行程帶"黑爹弟毛"出去溜溜
再次大聲疾呼:偉哉,頭哥!

禮拜五的晚上約出來討論行程
有人很沒品的帶著肯德基的狼牙棒去麥當當吃
也有人被乾扁怪弟弟盯著看....
(以上為保護當事人,均匿名處理,想知道八卦者,請在下面留言)
而我們難得迅速的在兩個小時討論完
雖然不斷的嘴砲以及離開主題...但最後都會被長者給拉回來:p
於是決定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9/22才重新開放的新寮瀑布
以及要吃貴族派!!!!
其他我就沒注意聽了......XD

9/23(日)早上七點新埔站二號出口
黑爹毛等待著運將王和頭家二人組來接
(其實重點在豆莊的早餐~~)
一整個HIGH!蛋餅超好吃~~~配上微甜豆漿....正!

由於前一天跟大姐姐聊天聊太晚了
所以一心想做上老頭的CAMERY補眠
被子外套都準備好,吃完早餐,聽到CD第六首,伴著閃光二人的說話聲
我漸漸有了睡意......THEN....才瞇沒多久....宜蘭到了?!
原本以為會塞車的車程,好像兩個多小時就到?
老頭憑著GO美眉-小欣的指引,很順利的找到為在田中間的民宿"遇而歡"
和民宿李姐打個招呼,把小弟的車停在民宿
我們"瘦瘦的"6個人...放進了老頭的CAMERY裡

  頭         欣
  毛爹黑弟  (腿較長和體積較寬的就放兩旁,最瘦的坐中間XD)

路上小弟一直叫我扮娃娃,警察就不會抓了
我還聽不太懂,後來叫我把嘴巴張開更像.....靠! 實在很想扁他!!!!

我們先往傳說中的砲台山上去,
路上一有疑問,就派GO美眉去問路邊阿伯,
阿伯們看到正妹可謂知無不言,叫我們看到"榮民超市"就轉,
找了半天.....阿伯跟我們的方向好像不太一樣
而且他說的...應該是農民生鮮....老人腔聽不太懂XD
不過我們還是很快就找到了啦!
砲台山沒有什麼高度,不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南方澳(?)
整個港口的感覺很像澳底,不過澳底現在更沒落了.....只剩新港海鮮而已.....



而老爹還在上面的紀念碑上發現宜蘭和琉球是姐妹市耶~~~
(那為什麼安室都沒有去宜蘭開演唱會)
不過整個砲台山上最讓人爆笑的,大概就是經典的老毛推車吧.....
老毛整個很配合的順從大家,看起來....老毛也是愛這味的啊....呵呵



餵飽蚊子後,我們往南方澳的豆腐岬出發,
豆腐岬的太陽很大
全部的男生都有帶傘...除了我以外 XD
原本應該很美的海邊充斥的消波塊
和花蓮的南濱公園很像
以前南濱北濱好像都沒有消波塊的
似乎某項"德政"施行後
消波塊也放了、砂石車也可以走了....(離題了)

在豆腐岬的步道,一群男性有如鬥牛般被鮮紅內褲吸引,
二話不說衝下去海邊.................戲水~~~
當老毛默默拿起一塊石頭準備丟的時候,
小弟問他"聽說你打水漂很強"
老毛驚訝的回他:你怎麼知道我很強~~
當場,大夥楞了兩秒後,開始大笑!!!
於是,俗仔盃打水漂大賽開始~~~
參賽者:強者毛/愛假弟/軍頭/斜眼欣
啦啦隊就是可愛黑和裝弱爹
好像最後是小弟丟最遠、老頭丟最多次、老毛被慘電、小欣差點丟到人



而後往志猴介紹的南方澳廟口米糕前進
魚丸湯及米糕上的魚鬆超好吃~~~
原本以為只是小點的
沒想到料好實在,吃完就飽了
不過外頭的雨也越下越大
趕快塞進車子裡準備往木屐村出發

我們是預約木屐村下午1:30的導覽
白米社區(跟楊儒門沒什麼關係啊~~)是社區總體營造的案子下某個"成功"的案例
把一個老舊毫無商機的社區
以社區特色"木屐"改造成觀光景點
感覺上,和GYSD的理念很像,只是GYSD是以外在青年的力量進去幫忙
不像社區再造是社區本身的運動
(又離題了....)

總之我們逛了木屐博物館
先進去看了介紹影片
然後一些製造過程
不過說老實話...這木屐並不算精緻
看起來並不出色
如果要朝永久經營走下去
必定要在上面花費更多心思
而非外面也買的到的皮雕或者圖案普普的木屐
不過健康概念的木屐倒是很不錯
穿了後屁股會翹,實在很吸引人
請見最真實的案例:



逛完木屐村決定先撤回民宿,準備去泡湯
民宿的李姐真的非常nice,一到就傳飲料給我們喝
休息了一下就準備往礁溪和風出發
從羅東往礁溪一定要塞一下,
到了和風門口,頭兒放我爹弟毛下來,
就和小欣去自強了

我和爹去和風check,毛弟去買泳褲
原本要是沒有我去,他們是準備"坦承相見"的......
歹勢啦~~請叫我拖油瓶
下次有人陪我,你們再去好好"研究研究"

因為是假日,和風給我們4隻一個雙人池,
還好我們瘦,是塞的下啦,不過感覺不是很好
邊泡湯邊看星光大道邊喇賽
對於明年的日本行程有好多的想法與期待
前提要把隊員固定,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才會一起前進成長。

順道一提,以後去礁溪不要再考慮去和風了....
和風的制度和設備的確需要再加強
也許下次往春天去看看。

坐上車後,雨開始滴滴下
只好打消看夜景的念頭
一早起來大家也累了
討論一下買買貴族派回去民宿吃
貴族派果然還是很好吃!!!
特殊的麵衣勾起我想念花師的小發財車
還記得曾經為了吃貴族派甜不辣差點被碰子殺死......
邊吃邊喀喀笑了起來
下次回花蓮我一定要吃沾醬雞排(肯定貌)
<不過這好像跟貴族派沒有什麼關係>

而這時....
小弟很惹的說要玩象棋
當然...一定又是找毛利
這次老毛說出更經典的:你敢跟我玩喔?
靠~~~!!!  一個人怎麼可以這麼有屁
早上才被ㄉㄧㄤ,晚上還可以說話依舊有自信
真不愧是我們毛哥~~~
好像第一盤老毛"不小心"讓給了小弟
之後就沒再讓了XD 證明他還是很強的 (  )


後來邊看電視大家陸陸續續去洗澡
等到全部都集合回房間後
機車老爹就開始說鬼故事....
喵的...耳朵摀起來還是聽的到....
害我後來睡不安穩 (俗仔樣)




9/24(一)
早上起來看到了優質早餐
超豐盛~~~吃起來有開心XD


準備一下就往本次的主打行程"新寮瀑布"前進了

阿頭說要爬山,其實我們幾個心裡大概就有底了
嗯....反正再十分鐘一定是指再"10個"十分鐘
所以皮繃緊一點就是
怕下山後一臉疲憊
所以趁著在入口神清氣爽時先來個一張


我們去的前兩天才重新開放
所以這個假期去的人雖然不少但還不到很多
算是很舒服

一進去的檜木步道真的有吸到芬多精的感覺
霎時間感覺自己似乎身體健康了起來XD
一路上慢慢走和其他人喇個賽
看著一開始健步如飛的老爹


之後.....越走越平穩....(是為了等我們這些腿短的啦)
真可謂學長的用心良苦啊~~~

這樣慢慢走也不怎麼覺得累
爬到了新開發的第二層.....
當然我還在平台和老爹講話
老毛和小弟先衝上去玩
沒想到一會兒就跑下來了
爬了這麼久...居然只待一下子???年輕人果然是年輕人啊~~~
沒想到我自己上去的時候

天!!!!  超震撼的!!!
瀑布以12光學的變焦近距在我眼前
我傻呆了確也睜不開眼睛
因為瀑布水量太大
打下來的水花超高
根本無法在觀賞台上站超過2分鐘~~~
而身旁的彩虹卻又離我這麼近
根本一時間就被這美景震懾住了!
超值得!!!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分鐘
可是真的有美

回程的路上依舊是嘴砲聲不決於耳
途中居然看到我以前實習學校的校長?!
嗯....雖然他以前真的對我很不好,可是他看起來也老很多了
績效不是他想像中的好做秀吧

還遇到了老爹的同事
嗯...瞬間看到老爹變了一個人
說話斯文有禮....粗魯一點都沒蹦出來了XD

而後先回民宿拿車和李姐和她先生聊聊
再去吃午餐綠汁臭豆腐和泡泡冰
點心的餛飩瓜仔雞麵超好吃
就飆北宜回台北了
看著雪隧塞著滿滿的車輛
心中覺得真是賭對了~~

THEN從小弟家吃完泡麵解散後
這兩天的旅行有個愉快的HAPPY  ENDDING

下次,還要一起出去玩~~~
為明年的日本行做練習
(啊玩還要練習唷?!)

------------------------------------------------------------------------------------------------------------
寫太細了.....但是還有好多垃圾話沒寫耶
我忘記寫木屐村了....!!!! 難怪怎麼寫這麼快
待續.....


趴兔
寫了一個小時...大致上總算回憶完了
雖然編寫邊笑
我也在彌留中了....一點五十了...我要睡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