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大部分的大學同學
相信這都是他們現在所面臨的
包括我...

從清楚可期的大道到茫茫然的岔口
我在選擇

選擇一個薪水可以和老師一樣好
但工作可以應付的來
不會太多未知卻又能擁有成就感的頭路

如果
可以這麼順利
那選擇都不選擇了! (笑)


現在這個工作在東區
比起之前的內湖距離近多了

公司從面試時的五人到第一天上班的三人
改變的期間只有短短的一個月
唯一不變的是
老闆依然同一個
其他的人則就...

所以
現在公司只有三個人
除了老闆以外
我和我同事都是11月才進來的

剛到的第一天面對這個狀況
實在有很大點圈叉
有點出乎意料
但..既來之則安之
我一直都能將緊張COVER的很好:)

我同事是企管系畢業的
所以對於外貿公司該做什麼都有個概念
老闆點他一下
他就知道如何往下做

而老闆會用我
卻實在讓我想不通...
面試時並沒有提到太多需要用到英文的地方
(雖然現在工作上每天都是英文通信)
對於商業貿易又毫無背景
或許只有看起來很"精明"吧!

所以現在每天的進公司開電腦的前三件事
開OUTLOOK、開奇摩字典以及奇摩知識+
外國人寫的英文雖然大致上看的懂
可是這是交易用的
有個不小心可就糟了
再加上
商業英文的辭彙以及書信的用法
其實我沒什麼概念
就靠字典跟知識+幫忙了...

老闆從小就移民美國唸書
所以據他說他是非常"美式"的老闆
所以該認真的時候會很認真
有錯就會當場指正
想當然耳...
我現在已經被念了SEVERAL TIMES...
不過大致上這種糾正我都可以接受
畢竟我真的不會也沒注意到
只是
老闆常會在快下班的時候,例5點40幾分
(我6點下班)
再丟個東西給你處理
或者6點10幾分還沒走
他就再叫你幫她做什麼...
這個我就沒有很喜歡
但是
這似乎是現在台灣公司的風氣
也只能暗暗接受
不過老闆算是挺大方的
蠻常請我們吃小東西的
因此
有一好沒兩好啊...

但說實話
問我喜不喜歡這個工作
我很難發自內心的說喜歡
只能說還不討厭
畢竟當初填志願時死都不要填商
無法一開始就走向羅馬
只好轉彎繞路
相信
總有一天會通向羅馬!






或者
其實羅馬早就已經到了
只是我渾然不知罷了:)

人生啊~~
充滿著變數
如果我還再好一點
就不用擔心挺不挺的住了~~~!

吳小黑、吳小寶、臭猩猩、Williams
你可以的!
快振作~~~~!
推倒前面的障礙!
流流汗
沒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