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起床
昨天完太晚又喝點小酒
實在想賴在床上
但預約了9點的京都御苑
說什麼也不能爽約

到了京都駅很順利的找到八条口方向
(京都駅的方向比起大阪駅簡單多了)
我們要往京都的住宿J-hoppers前進
過了馬路沒多久就找到竹田街道
真是順利
看著地圖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大石橋
到了大石橋左轉就沒問題的
B.U.T.走了爆久都沒看到什麼橋的蹤跡
街上也一個人都沒有
正當我們想大喊的時候
一個甜甜的日本女生叫住我們
用英文問我們是否要去J-HOPPPERS
原來她在J-HOPPERS工作
後來真相大白
大石橋沒有橋
只是一個地名而已

順利的CHECK IN並寄放行李之後
我們就往京都御苑出發
京都是以前日本的首都
是在明治維新之後才把首都遷離的
所以京都御苑就類似中國的紫禁城
也就是皇室住的地方
在台灣的時候
為了更了解御苑
還借了日本的撲倒文學--源氏物語來K
事後證實果然是沒什麼干係的....

雜誌上寫著出了今出川駅
就會看到御苑了
果然御苑很容易的被找到了
但是報到的地方呢?!
而很不巧的
我又在岔路的地方選擇一個看起來比較近但其實繞一大圈的路
所以我們繞了御苑半圈才找到
雖然我一句日文也不懂
但是英文預約已經額滿
在台灣時只好預約日文導覽
想說到時跟老頭獻一下有日本妹妹導覽
沒想到日文導覽是一個阿公...
有種糗大了的心情...


京都御苑的設計非常樸實
但又不失貴族的氣息
皇城的建築走的是低調奢華風
在小細節的金箔和雕花可以看出皇室的貴氣

精美的屏風也讓人感到豪華
房子建築是以木頭為主

應該也是傳統日式建築不用釘子的
而庭院也別有風範
以唐朝流行的"禪風"為設計
老姊說京都御苑在春天可是賞櫻的名處
粉紅點綴著日式建築
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我是邊打瞌睡邊看的
我還是認為京都御苑很值得一看
下次我一定會預約英文導覽的...
管他是妹還是阿公

參觀完京都御苑要往貴船鞍馬前進
原本沒有安排這個點
是老姐看了老頭的網誌
被流水細麵所吸引
堅定的說要去!
然後我們就往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出町柳駅前進了
結果發現
比例尺要好好學啊~~孩子~~~
出去御苑時又把御苑的另外半圈繞完
(不是閒情逸致....是走錯了~~)
然後其實出町柳駅離御苑大概有公車三站的距離
喵的...貴船鞍馬就要爬山了
我還先熱身唷.....缺~~~

上了叡山電鐵後
二話不說倒頭就睡
雖然聽說沿途風景是有名的漂亮
可是五點起床的我們根本就沒那個體力去欣賞

網友建議從鞍馬爬到貴船比較好走
所以我們在終點站鞍馬下車
打算爬到另一頭吃ひろ文的流水細麵
於是
開工了~~~
往山的另一頭前進!

一看到入口的鞍馬寺山門

就覺得這會是場硬戰
不過入口婆婆的有禮
又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日本的敬業態度
不管什麼地點、什麼職業
笑容與態度會讓你想回應善意
(離題了...)
一路上真的是綠樹藹藹
自然的景觀非常的優!
然而鞍馬寺配合著另一部日本文學"義經"有許多的場景
還有義經的主人公"牛若丸"所飲用過的泉水
已經1百多年了仍不斷湧出

酷愛喝山泉水的老姐也大大說讚
我喝了一口也感覺到水的甘甜
真的和一般的水有差別

雖然文字上看起來很簡單
風景也的確很優美
但是!
這山會不會太陡了一點啊???!!!
這路程會不會太長了一點???!!!
為什麼陳老頭說輕輕鬆鬆?
為什麼網友說走快點可以50分鐘走完?
但是為什麼我們已經走了半小時才走300多公尺?
他的距離是不是用直線來算啊?
老姐還揹著重裝備的鏡頭
我也還揹著旅遊書和資料
雖然心情很愉快但腳步卻很沉重...
唯一支撐我們的就是
貴船的流水細麵!!!
老姐說她好像前面掛著紅蘿蔔前進的馬
看著紅蘿蔔才走的下去

終於
過了兩個小時後我們下了山
也已經是三點多了
肚子真的有夠餓的
便趕緊往流水細麵走去
哇靠
沿途都是店家就是沒看到流水細麵....
往上走又往上走
照著車站所分發的手繪地圖
(手繪地圖超讚的,不論去哪玩都一定要拿!!!)
挖勒....還要再上面
遠遠的
看到ひろ文的招牌
真的想大叫~~YES!
和老姐提起最後一鼓真氣
直直的往店家走去
結果.....什麼!
請再等一個半小時!!!
真的整把火都起來了

但身為好教養的我們還是默默的等了
因為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
哪有放棄的道理!
趁等待的時間到貴船神社去看看
可是到處看都是閃光
逼的我大喊可魯呢??~~~
門上的告示寫著
今天晚上是貴船神社的七夕祭
難怪情侶這麼多

當我們晃完時間也差不多時
慢慢的再往流水細麵走
天空卻默默的飄起細雨
當時只覺得爽!
情侶們都散了吧~~~呵呵
愛牽手啊~~~哼!
沒想到
更大的悲劇在後面等著我們..........
由於雨越下越大
在川床上的流水細麵也無法繼續
我們
爬了兩個小時
等了一個小時
變成   一˙場˙空
我好想大叫啊~~~老天爺~~~
你怎麼忍心讓觀光客失望啊~~~

但不得不再大推日本的服務品質
ひろ文的處理方式就是馬上退錢
並用自家巴士接送下山到貴船口
(那個平常要搭巴士是要吃貴貴的川床料理才有的...)
女將一直鞠躬和客人"司咪嗎散"

到了貴船口
我和老姐兩個人都懶的再說話
因為真的很餓也很幹
看到搭車的地方有間烏龍麵店
就先隨便吃點
準備搭車回京都

回到了京都駅
雨還是繼續下
看起來
我們原訂的鴨川昂貴川床料理也吃不成了...
老姐說地下街有不錯吃的烏龍麵
師傅還會當場表演手打烏龍麵
我們就往地下街的"杵屋"前進了

吃飽後逛了一下京都駅
這算是日本建築當中很特殊的

當初在京都這個古都蓋這麼現代化的交通工具
便引起當時很大的討論
而京都駅現代化的造型
有引起正反兩方的辯論
但就我的觀點
京都駅的特殊造型是很巧妙的融合在這個古典城市中
駅中有許多很細膩的處理
?F的空中庭園還能連結到另一條小道
小道有避雨設施
可以遠望京都駅附近的景觀
也是小情侶們談戀愛的浪漫場景

我最喜歡京都駅後面的景觀
人比較少
但是長長的樓梯卻很有FU~~~

走回J-HOPPERS
到了房間看到今天的新朋友
原本還用英文打招呼
對方看到我和姐姐用中文交談時
便也開口用中文與我們交談
很巧的也是從台灣來自助的兩個女生
聊了一下
便趕緊梳洗休息
今天的我實在是健行太累啦!!!

希望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日本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