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其實是工作文
但我總覺得這個標題很符合我的心情...

今天才和一個家長通電話
我真的很討厭那個家長
因為每次和他說他孩子的什麼
她都說:我早就知道了...
但是她卻都不做什麼?!
不阻止也不規勸
就讓行為繼續發生

這是盧梭所說的自然的處罰嗎?
小孩要打電動就讓他打
直到他近視了
就知道打電動是不好的?!
要等到知道
要等到什麼時候?

她的小孩最近在鬧自殺
我今天撥電話過去的時候
她跟我說,小孩從三年級就是這樣
只要沒有電動打就說想死....
然後我告知他小孩偷偷跑去別的同學家打電動
她卻又跟我說:咦?他爸爸最近才買點數卡給他啊?
怎麼會跑去別人家玩?
我心中強烈的O.S
靠!你都知道你小孩變這副德性了
妳為什麼還放縱他?

我真的很生氣
她的小孩常規不好
座位附近髒亂
愛捉弄別人、欺侮別人
可是都不認為自己有錯
被抓到了也一副無所謂
但是別人做錯了什麼事
他一定要告狀告到底
我真的超討厭他的!
我討厭死不承認的濫個性!

而且家長跟我說小孩的好勝心很強
因此在球隊不能當先發很傷小孩的心...
還叫我去問問看為什麼她的小孩不能當先發?
拜託
妳小孩練球又不認真也吃不了苦
在加上身材條件也不好
憑什麼去當先發?
說接球不敢接
說傳球會傳偏
說攻擊打不中
那要當什麼先發啊?
妳如果看過妳小孩的練習模樣
妳就知道為什麼不能當先發了!
不能說他好勝心強就避免一切需要競爭的事物
而是該培養他坦然面對失敗再尋求改進的能力吧?!
這樣他永遠都是溫室裡的花朵
風一吹就枯萎...

靠!其實我真的覺得沒才條教不要生
班上也有家庭環境不好(連眼鏡衰老壞掉要重配都很困難的)
但是人家乾乾淨淨也循規蹈矩
環境不好沒關係
家長有沒有用心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
在此懇切各位朋友
好好教小孩啊
不要讓你的小孩成為老師眼中的困擾...
更或者
不要讓"你"本身成為。

(苦口婆心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