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節...小學生30人31腳是必備的過年節目
都要看看今年又有哪些強隊以及新招式
而每年...我都會邊看邊偷偷落淚
並且每次都會被這一個團體奮戰的精神所感動

先來閒聊一下今年的新招式好了
看到了戴藍色墨鏡上場的小學
因為藍色可以集中精神...所以戴上藍色墨鏡跑更可以集中注意力
還有穿著緊身衣降低風阻跑的新招式
靈感是來自游泳選手的鯊魚裝
其他的穿五指襪的還是穿襪套的都不算新招

不過今年的隊長都還好
只有一個從七歲開始練劍道讓優香當場剃的大光頭比較不錯
其他的隊長都只能算尚可...沒有特別突出的

不過我倒是對東京小非常印象深刻
他們的老師希望全班都能上場
所以他們的人數居然是38人~~比了38人39腳!!!
雖然是38人...他們卻在預賽的時候
拿下八強第一~~
哇~~這真的很讓我佩服
通常人越多當然隊比賽的成果是越不利
因為人多腳雜容易出錯
再加上一定會有人跑的比較慢
但是...30人31腳的精神就在於團結合作,同心一致
如果班上有38人時要去掉誰
不管是誰留下或是離開,總會讓小朋友之間多多少少有些疙瘩
遺憾參加了這班確無法加入練習
遺憾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參加的比賽無法參與...

這種感覺在實習帶大隊接力的時候感觸最深
我沒有辦法完全就是要以贏為目的來練習
我希望每個人在練習的時候都有機會嘗試
但真的到要篩選的時候
那幾個總被淘汰小朋友卻也深深的知道自己永遠不會上場
而我試過讓其中的幾個上場
換來的卻是其他人嫌棄他們拖累全班的速度...
反而讓他們更不好受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位老師
想其他的戰術和補強練習來讓每個參加的人都能抬頭挺胸的參與
而非被施捨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我也好想帶30人31腳練習啊...
當一個愛哭的老師...感覺上也不錯...

By the way,我好想念15人16腳的時候
初三甲臭屁卻又認真的練習...
能不能真的來一次30人31腳啊~~~
如果要37人38腳也是不錯啊!
I'm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