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排球
即使我打的並不是很好
即使我的耐性並不是很多
但是....這真的是我很愛的一項運動
從小到大
這應該算是我堅持最久的一件事情吧!

前天有個機會回到高中看學弟練球
卻徹底讓我感覺糟糕
打場的態度可以看出一個球隊的組織氣候
看他們隨隨便便處理球的樣子
就覺得不愉快
明明規定的時間是八點練球,大學長們也配合八點到
但是卻直到八點十幾分才有第一個人到場
明明那些老人們跟著一起練球,而且還自我加重許多
但是小朋友們卻自我提早休息
明明可以救起來的球...卻在嘻嘻哈哈中被LOSE掉了
明明該有的禮貌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卻被忽略掉了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也沒這麼白目啊~~
也許是世代的差異
但是...球隊的精神應該是薪火相傳的
不管到什麼年代
基本的尊重前輩以及對於學長們的禮貌應該是永存的
可是我看不到
很失望...說真的
暑假的時候看到小高二的那些學弟雖然動作差
但是卻很有毅力的練習
暑假時也是進步神速
但是寒假到了...卻還是停留在暑假的水準
說要打聯賽....即使北縣只有兩隊一定可以晉級
但是這樣子好意思去跟別的學校打嗎?
我很替他們心虛
想當時...我們練的很勤卻沒有機會可以晉級
遇到了華僑、遇到了鶯歌..
但是我們很努力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高中練球的時光
練球該是輕鬆但不代表隨便...
這兩種的相關係數要搞清楚....

我想...態度真的是決定一個人成功與否的基本量尺...

即使這樣...還是希望學弟妹們可以在聯賽有好成績
<我是面惡心善的流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